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Monday, June 17, 2013

写信

多么熟悉的动词啊。
然而这个动词,这个举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淡忘。
一直到最近看到一篇关于写信的文章和加上朋友寄来的明信片,
突然很感触地把曾经收过的信件都一一给翻出来。

曾经把信件寄出去等待收信的那些日子,总是期许着寄信者在信件里注入幸福的元素。
总是不经意的留意文具店里信纸栏上是否又有了新款式的信纸。
从选择信纸,信封到贴邮票,再把信投在信箱的那一刻都是不马虎的。
那时候特别喜欢信纸的味道。总觉得这种味道会不小心的催眠了我的神经,让我进入另一个信的世界。

那段日子每天放学总爱往信箱看,
每每有邮局的摩托车经过都希望为我捎来那份等待。
信件里多了一个小贴子,小书签都能让我有上一整天的好心情。

写信是从转校的同学开始到后来的笔友,直到后来上了中学开始忙与作业开始忽略了写信者。
一直到恋爱风开始吹进校园,写信又再次踏进我的生活。
爱情的气息,把信纸都染得脸红了。
情圣们都努力的磨炼文笔,哪怕是东抄抄,西抄抄,情书可能就这样不小心的成了大家语法进步的空间了。
后来爱情走了,信也找不到了好对象。

后来随着电邮也越来越发达,快餐年代的开始,
所有人都要快快快。那个时候写信几乎更上不了场了。什么事情开了电脑马上搞定。
省去了去买信纸,写信,上邮局然后又要等邮局送信回来的时间。
快餐年代的开始的确可以让事情处理得更快更有效率,可是却没有当时用开信刀开信时候来得的满足。

把箱子里的信件,明信片,贺年卡通通都倒出来。
此时箱子里装满的是种满足的气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