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马泰风味~

一个月后,我又在旧地重游啦。
这一次的吉兰丹之旅,我们转战当地美食。
介绍几样我吃了觉得不错又蛮新鲜的食物~


这是nasi Ulam~有许多配料的选择,这些只是一部分。


这是夹配nasi ulam的新新鲜鲜没有煮过的菜。

并不是很多人能够接受要吃生的菜。包括我自己再内。可是对一些人来说,这样子能吃到菜的鲜甜。在把生生的菜放进口之前,沾上特制的辣椒酱,别有一番风味。Pasir Mas就有一条街是以nasi ulam 闻名。就算你跟我一样,不喜欢生吃菜也好,还有其他的选择如鱼,鸡,甚至鸭。让你不愁没有好料吃^^

Nasi Buhara
这碟饭的主角在于饭粒本身,而非配菜上。
饭粒里内有乾坤,除了用各种香料炒至每一粒的饭粒都染上香料的香之外,
炒饭的同时厨师还在饭粒里加入了少量的豆类以及葡萄干。配料方面则配上了热腾腾的kari鸡,以及salad菜。豆类,蔬菜,肉类,米饭。。。在享受饭的美味时,我们的健康也同时加分。真好啊^^



这是Ayam Penyet连锁店里买的bakar Ayam~据说ketereh这一家已经是第20家了,所以不得不试试看。鸡被烤得刚刚好,不会太焦。鸡肉本身的香味,微微带带焦香味,配得刚刚好。如果在鸡肉上挤上一些酸柑汁,配上特制的辣椒酱,吃出的会是一种泰国风的味道。而我相信很多女生会喜欢^^



terung penyet~嘿嘿,蛮特别的~还是第一次吃过^^而在它旁边的豆饼,也是非常特别的食物。那豆香,让很多人都招架不住。可是我并没有很喜欢。我还是钟爱茄子^^


Soto Ayam~酸酸的鸡汤~

后记:入乡随俗是个不错的尝试。曾经试过看见友人不敢尝试,而餐餐选择快餐。人生短短数十年,该尝试的都得尝试一番,别来人间白走了一圈~当然在选择食物方面,尽量选择油量不要太高的食物,而且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马来餐让我看见美丽之处就是,无论什么菜色,他们都会在旁搭配蔬菜或者青瓜,让我们在享用美食之于,还平衡了我们的营养。下次,除了希望尝试更多的美食外,我还希望我们可以入乡随俗的跟随大众,用手品尝美食。我想应该可以吃出不一样的滋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