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生命就是要面对现实生活微笑

Friday, May 31, 2013

大学与工作

续想念高中生活后,现在开始想念大学生活。

每天放工回家把东西都抛在床上后,所有需要动脑做的活动对我而言能免则面。
头脑一直就是想处于放空的状态,不想再缺氧了。

大学时期,想上课就去上课。前一晚看戏看迟了,隔天早晨通常只是起身给朋友个报到,然后请他们做个顺水人情,帮忙签签出席表。
工作不管早上下大雨,或者为自己找来多少不愿意起床的理由也好,到最后依然得亲自准时报到。

大学时期,上课肚子饿就跟同学溜到食堂去吃饭。看老师不顺眼则背着书包走出去干脆连课都不上了。
工作后,开始觉得潇洒已经不受用了。再沉闷也好,那种循环着的工作性质以及月底排队提款的出粮日一直悄悄地提醒着我,生活里谁才是老板了。

大学时期,我们都过得好风光。我们吃着平时爸爸妈妈都舍不得吃的高级套餐。身上处处都用着爸爸妈妈这一辈子当成宝的名牌。和朋友出街旅行更是常事。每个月钱准时到户口。爸爸妈妈还不停的叮咛钱花完了,一定要给家里打给电话。
工作后,连上个餐厅吃饭也要看看当天有没有什么优惠套餐。每个月几乎加入了月光族的行列。

大学时期,每天上完课就加入社团活动。填满了短短的24小时,生活得非常有营养,充实。心里总是希望每一天都有48小时,好让我把参与社团同时兼顾好学业。
工作后,每天放工回家开着电脑。同样的网页更新了又更新。戏剧前大声地笑,心里却空虚得很。

大学时期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希望自己一天有48个小时。
工作后每看一次表才过了10分钟。而周六日的时光让我忍不住怀疑时间老人是不是偷偷的吃掉了我一些的时间。

以前长辈常常会说好好珍惜你的读书的时光。
或许并不是每一件事情会如你所愿,可以大学的围墙始终隔着了社会以及职场。同时也隔着了生活的负担以及更多的责任。

这个时候我会开始怀念那班曾经哈拉的欧巴桑。
曾经半夜不睡觉pillow talk到天亮的朋友。
曾经1碗饭两个人公司着吃的家伙。
曾经为了功课意见争破头的老头。

*大学生活一直不停的提醒着我,生命可以很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